14900489_1250498831662891_761429771636926296_n.jpg

 

<<<<意外的踏入寫手生涯(廠商請進)>>>>

 

二婚後,一直是親子,兩性作家的我,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踏入了寫手生涯……

經歷了太多人生的挫折,失敗的婚姻,造就我逼迫自己要強大起經濟能力!

 

直到我的再婚……或許老公是我的福星吧~
自從有了他,我發掘了自己久未覺醒的能力

 

從年輕時,就喜歡分享好物在FB上,真心覺得好用,好玩,好吃的商品,即使自己花了大錢也會去買來用。

 

直到我做了五年的網拍,將好物用撰文、圖片、廣告甚至影片的方式呈現給大家,希望大家能夠體驗我的推薦!意外的在我懷第一胎時,不用工作就能養活自己外加亂買……

 

但經歷婚姻失敗,我離開了台中,回到了娘家台北,接受家中事業,就沒有再繼續發展我的網拍人生了。

 

遇到了這個好老公時,我開始撰寫兩性、家庭文章;成為媽媽經、媽咪拜駐站作家外,將稿投自由時報,也獲得肯定。

 

曾經考慮要寫書的我,對於專職上班族來說,邊顧孩子邊寫作,其實有點吃力。

經營粉絲團一段時間,也覺得枯燥乏味……

 

某天意外的被媽媽經以及媽咪拜的讀者廠商發現作品,開了高價希望我幫他們撰文,起初我真的覺得是詐騙XD…

但直到我發現他們對自己產品的誠懇跟用心,我決定嘗試看看商品!!

 

其實我這個人是,東西能說服我,我就希望說服大家!

而且現在產品必須要客製化,用過度專業的業配文,可能會造成反感。

 

所以我一向以自身確實使用心得感想去撰文,盡可能不讓文章呈現小孩子寫日記,而是真心推薦好物的方式來告訴大家。

 

真的不是我要自我肯定,大部分廠商收到我的撰文體驗時,都是讚許的,這對我來說,無疑是一個肯定!

 

時常在發案看到廠商文字敘述 : 500字以上心得感想。

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寫作,若是寫500字以下根本就是我的自我介紹啊!!!

 

就像我這篇本來只想寫500字給廠商看,莫名其妙就700字了,我也沒有講廢話啊XD。

總之因為接了一個體驗文後,便開始了我的寫手生活。

 

我很積極在接案,類似商品不會接超過兩次,不論酬勞的高低,我都是認真體驗並撰文,對自己的文章很要求,每次寫過後,都會反覆確認好幾次。

 

還有,很多人詢問我,影片及圖片的製作怎麼做的呢?

 

我不避諱告訴大家,拍照及影片都是出自手機。

很多廠商不喜歡客戶用手機拍,但是我實在是非常頂尖的手機使用者了,拍照不忘加廣角、修圖;攝影不忘佈景、光線、整體畫面的融合等……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的!!!!

 

尤其是影片製作真的很累,由於家庭因素,後來為了維護影片品質,一個月只做一部。

 

其實撰文的用心,不外乎將產品的特色呈現,我喜歡體驗商品,更喜歡撰文寫作,將兩者融合,意外的讓我在起步時備受廠商肯定。

 

先享受其中,才有辦法說服別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Shean尚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