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園mix bistro_170123_0022.jpg

 
【丟掉前任的東西,可惜嗎?】
 
璇媽想起剛與璇爸交往的那一陣子,不時在璇爸家中發現許多“前女友”的東西。
 
由於他的前女友是外拍模特兒,擁有非常多的外拍照及週邊商品,而且他們在一起的歲月,長達七年。
 
對於璇媽這個高吃醋份子來說,豈能容忍分手後依舊隱藏著這些東西的存在,便在藉由一次整理他房間的因緣際會下,丟了這一堆滿版照片。
 
那時剛交往約3個月內,我還很有禮貌的詢問他:“我要丟掉嘍”?
他則是一種我說不出的表情回應:“喔,妳丟啊!!”
 
我們都知道女人總是把前任當作最大勁敵,他像似無所謂的應允,讓思考機制發達的女人們(包括我),直覺就認為……【你心裡在淌血!!】
 
我便開始不愉快,詢問他:“你為什麼要留著?”
璇爸則表示放到忘記了,所以就一直沒丟。
 
說真的,我是個分手就會把所有東西燒掉、扔掉的女人,留著徒生傷悲做甚麼呢???
除了念舊,帶有感情,我還真不知道留著的用意是什麼?
 
許多人告訴我,這是個紀念、一個回憶、不代表還愛著前任,也可能他真的忘記了……
 
反正當時的我們仍經歷過一些大小吵,東西還是被我扔掉了,甚至還把他家中所有角落都翻遍,確認沒有前任的東西後,才完工。
 
直到前陣子婚後穩定的我們,突然憶起此事,便詢問璇爸,並要求他老實告訴我當時的心情到底是如何,他的答案才讓我明瞭,有些男人為何留下前任的東西。
 
 1. 潛意識忽略了這些回憶
 
璇爸表示他忘記這些東西的存在,但或許是潛意識忽略了這些東西,換而言之,他真的忘記了。畢竟他分手後,一次也沒拿出來看過。
 
 2. 想時時回憶以往
 
如果屬於此類,不代表他想與前任復合,但是以往的那段回憶讓他刻骨銘心,他想作為紀念留存。
 
 3. 真的忘不了前任
 
這是所有現任最害怕的事情,就算與妳再好,在他夜深人靜時,是否仍會回想起與前任的過往,那對於現任,注入的感情又何謂百分百呢?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璇爸表示,雖然他遺忘了這些照片,但是當初再度被我翻出來時,不免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,甚至在我丟棄照片時,他其實是有一點難過的,但他內心也是希望能丟掉。
 
我問他:丟掉前任的東西,可惜嗎???
現在璇爸反而謝謝我,丟了那些連他也遺忘的東西。可惜與難過或許有一些,但不代表他還愛著前任。
 
有些人不是屬於分手即可以馬上狠心燒毀一切的個性,他們無法接受分手,所以封閉了這些東西,隨著歲月過去,難過與傷心被塵封,他們接受了下一段戀情。
 
但是,沒有完全的割捨過去,是無法全心全意的去接受下一段感情的,不論你的個性是否能將這些東西在分手時立馬丟棄,都不該影響下一段你投入的感情。
 
不論丟棄時是否難過、傷感,那等於你已經拋棄了過去,迎接下一段戀情,遺忘的前任物品,再被翻攪出來時,就不需要再有過多的漣漪,因為你已經有現在的愛人了。
 
至於那些不肯丟棄、不想遺忘、因此與現任吵架的男人,就讓他自己去沉溺在過往的情誼上吧,想必他不會是適合妳的好男人。
 
【丟掉前任的東西,可惜嗎?】
可惜的話,你就回去找前任吧,別浪費彼此時間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Shean尚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