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別只用言語打發夫妻間的信任】

妳能不能不要想太多?
妳就不能相信我嗎?

這兩句聽來再熟悉不過的臺詞,是所有老公都曾說過的一段話。有些丈夫還廣泛利用,用此來安撫所有不論是非對錯是誰的話題,做為一個逃避的總結。

女人是心思較為細膩的動物,在任何問題跟事件層面上,往往不會只看表面,延伸出來的思想,時常讓男人不知所措。

璇是一個疑心病外加不安全感重的妻子,先前與前夫相處時,只要爭論到我對於事件多餘的思想,他總是會帶著不耐煩的口氣對我說:

“妳會不會想得太多了啊?要不要去寫劇本?
妳都不相信我,我還要解釋什麼?”

最後話題總是無解,我繼續帶著鬱悶跟繁多的思緒去看待事件。導致不安感更重,延伸疑心的問題點更多。

有一次前夫用電腦瀏覽了他婚前的照片。那些屬於他私人的照片,連我都沒有看過,卻在一次陰錯陽差的情況下我點開了網頁歷史瀏覽紀錄。

點開進去後赫然發現他在回顧與前女友以前的遊玩相片,當下心情帶著震驚與不解,畢竟這是足以讓女人匪夷所思的問題,都已經結婚了,為何還去瀏覽這些呢?

是回憶?是不捨?是感傷?是思念?還是根本還有交集?諸多思想涌入腦海。

然而夫妻就是要多溝通,不然未來的路如何走下去?所以我立馬將上述的疑惑不吐不快述說給前夫聽,期望他給予我合理的解釋,但無奈他卻只冷冷的回覆:

“沒有啊,看以前的自己而已,妳一定要想這麼多嗎?妳又不相信我了嗎?”

到底什麼叫做想太多?

沒有事件的開頭,又怎麼會讓妻子想太多?

不只是一些丈夫行為使老婆疑心,有時候老婆只不過對一件事情的層面多去思考一點,你就不耐煩的叫她可不可以不要想那麼多,你認為回她一句別想太多,她就會不再多想嗎?

到底什麼叫做相信?

信任非一朝一夕建立,對方的行為做的坦蕩,毫無隱瞞及欺騙,才能夠構成相信,不然相信是從嘴巴說出來就能信的嗎?

每次吵架慣性回覆上面兩句的老公們,你們覺得老婆“想太多”與“不信任”這兩點,有因為你們的話而再也不多想,從此相信你嗎?

當老婆有疑惑時,就幫她解開,解不開就是你沒有認真看待她的不安;當老婆不相信你時,就用時間去證明你能使她找回信任。

不是總是丟一句:“別想太多,相信我!”

就以為能解決她的疑惑與不安,也別只帶著這兩句話來逃避問題甚至堵老婆的嘴。

既然兩人已走入了婚姻,她的感受,她的不安,她的疑惑,你更該與她感同身受,而非極力撇清置身事外,請你認真的面對她所有的問題,舒緩她心中的困惑。



換個角度想,老公要更慶幸有個心思細膩的老婆不是嗎?若沒有她的細心,很多事自己一人是無法完成的。

請不要再給與惱羞成怒的言論與對事件沒有助益的回答,行為做得使老婆信任,以及努力化解她的不安,才是對於她最有效的安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an尚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